博客跨度时间很大,完全个人当时情绪产物,过去的观点只代表过去。联系请走微博@Yoarasi_。目前是一个被工作和生活搞到精分的社畜。大概还算一个萌萌二次元。

【歌词翻译/メルリ】Justitia 【だいすけP】


【メルリデモ曲】 Justitia 【だいすけP】 


歌:メルリ
作詞・作曲:だいすけP
イラスト:CARNELIAN

地址:https://www.nicovideo.jp/watch/1387276357


响彻吧 我的歌声
直到宇宙的尽头...


在这疯狂的大地之中
硝烟弥漫
幼儿的尸骸 四处散落 
那些被彻底遗忘的岁月
为了谁 为了何物 而去互相伤害
凝视着那干涸的瞳孔 我这样问到


完全无法判断
这彷徨中的世界
「你所认为的正义是什么?」  


追求的事物渐渐消失
如同幻想般
剩下的只有尸骸同破损的记忆
如果只是为了互相伤害而诞生于世的话
响彻吧 歌声啊
悲剧啊 华美地散落吧


挣扎也好 呼喊也好
什么都无法抓住
就此沉入深深的海水里
无人注意到


即使将求助记录下来
它也不会在任何地方响起
「我的这份勇气是什么?」 


死亡同生存始终都不被允许
我这没有去处的生命也只是在呼吸着
若是只有痛苦同背叛的世界的话
琉璃之蝶啊 放出炫目的光芒 飞舞而上吧


将爱与拯救 连同痛苦一并忘记
人类要走向何处?
 

失去了一切时
才能够第一次知晓吧
这无形的生命 
即使那最为重要的东西
被践踏 被撕碎
也会如同郁郁杂草一般
在阴影处坚信着新的光芒的到来


追求的事物渐渐消失
如同绿洲一般
剩下的只有无法满足的空虚的心灵
你如果是为了互相关爱而诞生于世的话
幸福啊 广布于世间
就像这无尽的海洋一样
终究 会朝向那宇宙的尽头...


翻译:Kiyasi_Cathy

-------------------------------------------------------------------

后记:

新年快乐,偶尔关注着这个更新缓慢的lofter的朋友们,新的一年希望大家事事顺心。

今天我住的地方下了雪……准确地说是昨夜开始,清晨开窗后(忽略城市高楼)真的是琉璃世界一片洁白,这样的雪天是很适合听だいすけP的民族调的(は?),就想到这首挺久之前的demo曲了。

老实说メルリ的人设非常好看而且极为有特色,可惜曲子不多(也有可能是我听得太少,在此再次怒斥Nico运营etc)。

以上でーす☆


2018.01.04



评论(1)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お別れ囃子 | Powered by LOFTER